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有一种落差,情绪自云霄至谷底,粉身碎骨、面目全非,不可一世的轻狂年少我知晓已悄然而过,不再过分计较得失,更看中厚而满溢的情感积淀。越是深邃,越是向往。可以在河流的底层,看着无常的时光飞速流过。我想,我现在唯一在乎的只是

快不快乐。

这很重要。心是所有情绪的发祥地,一如它产生时的懵懂,越来越清晰成型,然后安顿,落脚于空旷的原野,毅然独立。不再需要温情才能存活。心底的溪水平稳的折射阳光,安静、从容,每一秒钟都欢腾,每一秒钟都沉静。心平气和笑纳得失与遭逢。

我想,正在蔓延的这个冬季,清朗的天,凛冽的风,以及这冬天的寒冷,我是怀着感激之心,伫立在风中,看松枝颤动,听呼呼风声。能够感觉这一刻世界的安静和时间慢条斯理的脚步声。我所拥有的和将会拥有的;我所失去的和终将失去的,在心里平铺开来,如水墨般静默,如同流泻出的情绪,从容不迫。

有些时光,可以璀璨的漾出快乐,更多时平淡无奇。甚至可以冷静地面对突然而至的伤害,然后慢慢消化到记忆深处,疼痛的磨砺酝酿出闪亮的珍珠。不知收获的这些回忆,整理出来,是否可以流畅出曼妙乐曲,在心里唱,即使疼痛忧伤,亦或快乐飞翔,都悠扬成飘浮在空气中的音符,随时消失,随时回荡。

不再苛刻地削减快乐,因为这世间惊天动地的快乐实在不多,于是珍惜细水长流的点滴喜悦。

    如果曾描绘出的美好爱情,正云淡风清,亦或渐行渐弱,如果真的是这样,就从甜蜜的深渊淡出,那不是一种失去,只是经过爱情。

没有评论:

  • E

    LET'S CHAT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