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爱,从包容开始


在当今五彩纷纭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精彩纷呈。正因为如此,才会演绎出各自的个性、理想、追求。人生有喜有悲,有苦有乐!就爱而言,如果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爱的机会,爱人间不离不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是最美好不过的事了。但生活与理想是有距离的,生活中总是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如意,快乐有时,琐事经常。这就要求爱的双方互相理解,共筑爱巢。有一句格言:为爱而爱,是神,为被爱而爱,是人。生活中如果发现,对方没有条件地爱你,不求回报。他能做一个神,你最起码该为他做一个人吧!这就是包容!——泉友感慨

    如此现实的社会,有太多故事撰写出“夫妻本是同林鸟,患难来时各自飞”的文章,而只求一朝拥有的爱情也好象比往昔天长地久的爱情容易许多。因此,每个人对爱的解读似乎也变得看似简单却更加难懂、更加让人不知所以然了!而徐志摩的:“我如果没有愁过你的愁,没有思虑过你的思虑,我就不配说我爱你”早就成了爱的神话。

    如今婚姻解体成家常便饭,对爱情、家庭不负责任司空见惯。爱的双方很随便,没有了责任就觉轻松。这是也许是好事,爱本就不能以孰是孰非来裁判,彼此不应怨恨无情无义,随时过境迁,让心胸也随着宽阔确是好事。但为了家庭,爱最好如初。深爱时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地火热;平淡时相互依偎心心相印地温馨。生活中要有才女林徽音那样的对爱的执着,“答案很长,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准备要听了吗?”

    有许多人如此,很多时候想到的只是自己的感受,有一不顺就拿爱的对方耍脾气,哪怕是一丝的失落也要人陪着。当爱的小舟已不能再承载你侬我侬,却依然苦苦挣扎不肯松手进,总认为心爱的人永不变心是理所当然,而不去想自已离开对方时对另一半也会带来了几多伤害几多无奈与几多压力几多愁!正所谓:“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一份浪漫永恒的真情是每个人渴望得到的,然而现实与梦想的距离往往并非一步之遥,正所谓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更何况是最难读懂的爱呢?!其实,在所有的事物中,有爱最重要。爱是一种感受,即使痛苦也会觉得幸福。如果我们占有了天空和满天的繁星,如果我们占有了世界和无穷的财富,但我们仍然还会有更多的要求和渴望。但是,我们要有了最心爱的人,即使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立锥之地,也就心满意足了。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爱看似铁骨铮铮可以死去活来的爱,其实它纯洁的很微妙很敏感,就如一杯蒸馏水,一旦掺杂就会浑浊。因此只有用真挚坦诚的责任心营养素,不断润泽两颗心,让两颗心紧密交融,爱情之树才会得以健康成长,结出瑰丽的爱情之花。爱情不能掺杂,爱情也不能等同于同情。爱情与同情融在一起,才更牢固。有一份同情,更多一份爱情。梁思成所言极是:爱情与同情,就像沙子和金子,虽然混在一起,但我还是分得很清楚。

    幸福本来可以用‘我爱你’来造就的,却反被‘我爱你’所连累,以致泛滥到现在成为一种病毒:我爱你——听的见,却看不见!人生是短的,可回忆是长的,怎样让短暂的人生变成长久美好的回忆?关键是以诚相待,相互包容。如果要问:爱一个人多久的时间?答案应是很久、很久!久到记忆沾满了灰尘仍始终复不上情人的轮廓,久到回忆的门锁爬满了腐锈却依然关不住倾慕的思念。

    总之,茫茫人海,滚滚红尘,相识缘分,爱出火花,倍加珍惜,产生摩擦,修复如初。无论这份爱是激情一晃而过,还是浓情久久地弥漫,我们都要珍惜,正确对待。关键,就是让自已用一颗包容之心去理解对方,解读、去感谢这份上苍赐予的爱,就如鱼和水:你看不见我流泪,因为我在水里。

没有评论:

  • E

    LET'S CHAT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