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平 凡 幸 福


问了一个结婚很久的朋友.[当初你老公怎么跟你求婚的ㄚ?]

我认为这一向是女人的梦想.也是女人一生的回忆

[有跪着吗?]我忍不住的猜

[没有]她笑着

[那有钻戒吗?]我晃着头

[也没有...]她伸出空白的手.还是笑着

[那玫瑰花ㄌㄝ?]我皱着眉

[嗯..也没有..]

[ㄚ.那他没跟你求婚ㄡ?]我不可思议的鬼叫

[算是吧]她点了点头

[那妳干麻要嫁他ㄚ!妳一定被骗了!!]我有点不能相信.却只见她笑笑的慢慢的说.....

[那一年在要去台北的路上下起了大雨.骑机车的我们不小心滑倒 .

在跌倒的下一秒钟他不是先看自己的伤势.

也不是去牵滑出去很远的车.

我只听见他疯狂的不停问我:[伤到了没?疼不疼!有没有事?]

他仔细的检查了我的手和脚.

确定我只有小擦伤后才冷静
下来.

他叫我到旁边站好等他.

我看到他一跛一跛的走到车子滑出去的地方.

我跑了过去.发现他的脚早已流满了血....]

[是ㄡ...]我听完她说的话.觉得感动

[这是最真实的.你很容易发现妳在他心中的地位.这就够了]

[还有ㄌㄟ.只有一件事情还不够ㄚ]我嘟着嘴

[很多人不是说男人婚后都会变了吗?]她听到我的问题又是一笑

[还记得我生宝宝的时候.他重头到尾都在旁边陪着我.

我一直骂他捏他.他却都只是握着我的手.给我力量.叫我别怕..]

[就..这样ㄚ.这是应该的ㄚ]

[后来...我才发现他的手上.臂上全是我捏的黑青和抓痕.

他一句抱怨都没有.还说和我比起来这算小痛....]

[是ㄡ]听完她的话.我想.或许.这些比物质上来的重要许多

[那他会常说甜言蜜语吗
?]

[不会..呵..他从没说过爱我的话]

[这样ㄚ...一点也不浪漫..]

[爱不是挂在嘴上的..他从没让我吃过苦.

总是小心翼翼的把我捧在手心里.

夜里也常怕我冷.怕我热.起来帮我盖被.帮我擦汗.

好吃的东西也总是留给我.骗我说他吃过了

他证明了一件事.爱.是用做的]

说着说着我发现她的眼里有了些许泪光.....

后来有一次在路上遇见了她和她老公.

俩人似乎为了手上大包小包的购物袋.起了些争执.

我走近偷听.....

[就跟你说我拿嘛!]我那朋友说着

[ㄚ就跟你说不用.我拿就可以了ㄚ]她老公也说

[哎ㄚ.没有人拿着那么多东西走路的啦
!很奇怪ㄝ!]

[哪有什么奇怪!]

[很丢脸ㄚ!]

[我不会觉得ㄚ]

[我下次再也不跟你出来买东西了啦!]

[不买就不买!]

他们俩人似乎为了拿东西而吵架.我朋友气的走在前头.

而她老公提着大小包紧跟在后头

[哎ㄚ!!拿来啦!]我朋友趁他不注意回头抢了其中一包

[那么爱拿.那这包给妳啦! ]

她老公抢了那包回来.再拿了手上最小包的给她

[笨蛋!]我朋友轻打了他一下.俩人又有说有笑的走了

我想...或许.....没有花.没有钻戒.

只要有一颗相爱的心.

平凡就是一种幸福了吧!!!

没有评论:

  • E

    LET'S CHAT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