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快乐家庭


 记得上一个月的假期里,我去了我小叔的家游玩,虽然只在那里待了三天,我已发现到小叔有一个幸福完美家庭…

        我小叔在大学第二年时开始谈恋爱.在二十六岁那年和他同龄的太太结了婚…也就是大学毕业后的两年…他拥有了一个家庭后,他太太继续在银行工作,而我小叔是一位工程师.他们一起存钱计划他们未来的日子,刚开始买车,买屋子,家里的家私也越来越多了…二十七岁那年他们生下的第一个儿子,二十九岁生了第二个女儿...


        而今年,我小叔已三十四岁了,他们的生活可是很轻松也很开心哦~他们固定每一个月都会回去探望我婆婆,星期天没做工,他们将会到购物广场shoping,买日常用品.除此之外,我小叔也常常带了他太太和儿女们去野餐和放风筝哦,我小叔从小就很喜欢和我爸爸放风筝了,所以,他和他家人放的风筝是小叔自己制造的哦~有时候他们也会去钓鱼,小叔在中学时期,就很喜欢游泳了,结了婚后.他还是很喜欢这项运动,所以每次去游泳时,他可是太太和儿女们的游泳教练哦.哈哈.我记得小叔说他喜欢上游泳的原因是他觉得游泳可以为他减少生活中的压力,也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游泳动用了整个身体的部分去运动,所以想要减肥的人,游泳是不可缺少的运动哦~


        我小叔一位顾家的男人,他一直都很努力的赚钱养家.有时候放工回家时,他都会附近的店买了一些水果回来,也会买一些vitagen 和yogurt给他的孩子.他很照顾家人的健康,所以他无时无刻都确保他们摄取足够的营养.他们家的经济能力也不算差,为了确保这样的日子能继续下去.他为每个家庭成员都买了一份保险.万一有一天他发生了一些意外,也要留一笔钱给家人过好日子.他也为孩子买了一份教育保单.他不管以后孩子走什么路,他都希望孩子可以上大学,小叔说:一个人再穷也好,就是不可以穷知识.


      如果没有遇到加班的话,我小叔都会在傍晚时在屋外的空地上拉筋,练跆拳道,而他太太则会在屋里播放着轻松的音乐练愈加.到了晚上,吃过了晚餐后,小叔就会教他的孩子读书和做功课.但是如果他把工作带回家的话,他就没空教孩子了..唯有让他太太陪她孩子读书了.当孩子们做完功课后他才允许孩子们看电视,他们的孩通常都坐在父母之间哦~每当孩子要睡时都会要求我小叔弹钢琴或吉他.可是小叔很奇怪,他只弹九十年代的旧歌,好像都不会唱现代的歌如:周杰伦的歌哦~哈哈


        小叔是个多才多艺的男生,虽然他平时都爱讲冷笑话给我们听,可是有时候我却觉得都不好笑叻,不过看得出他很爱娱乐大家哦…曾听他说他以前是个part time小丑哦~他曾经向一个爱做善事的师父学过一些球技和魔术,为了就是要娱乐小孩子,现在他有时候也会自己想一些魔术哦~他先会表演给他太太看.如果没有破绽的话便表演给我们看了…哈哈~他总是像个大小孩~
 

        小叔的家庭一直都保持着很幸福,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夫妻之间都很互相忍让和不计较.就算发生一些小误会而吵架~很快的它们便会主动道歉,不希望因为某些小事而搞到乱七八糟~看得出小叔是个疼爱家人的人吧~记得他小女儿出世不久后,他每天都提早起身看女儿,出门前一定要亲了女儿一下才愿意去上班~呵呵~


       善良的人都会过得比较快乐,因为他们计较得少,帮助别人而得从中得到快乐.曾读过一篇故事,<<天堂与地狱>>这本书内容主要是告诉了我们天堂和地狱是在同一个世界里,只是不同的人会有不一样的性格和态度而让他的周围变成了天堂或地狱.当我们对别人好时,别人一样会对我们好,这时我们就是活在天堂了,死了之后我们的脑海里将会充满着美好的回忆,继续活在天堂.


P/S:愿每一位读了这一篇文章的人都能以善待人,永远幸福快乐~

没有评论:

  • E

    LET'S CHAT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