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一本只能看一次的书(好感人)


和你在一起已经2年7个月又3天,53天后就是3周年庆祝啰。
我知道最爱浪漫的你,一定又会做出感动死人不偿命的事来...
想到这,我又忍不住扬起一丝笑脸了...
还记得,第一年你带我到游乐场狂欢,原以为这样就结束一天。但没想到最后却与你走散了,
我找不到你,急的要哭了...忽然间听到扩音器传来熟悉的声音:"妳在找我吗?我知道妳看
不见我,找不到我!我只是想告诉妳,就算我不在妳身旁,但我永远与妳同在。所以不用再找了,因为只要妳愛我,我便会一直留在妳身旁,永不分离..."我看见你向我走来,永远忘不了在一堆陌生人的掌声中和你那一次的拥抱......
也还记得,第二年我出国洽公,所以无法一起度过!赶回台北时,已经剩下不到3个小时...call你,你说你睡了,叫我赶快回家休息,有事明天再说......我想你大概也忘了今夕是何夕吧!我安慰自己回到家中,打算大吃一顿自己庆祝。打开客厅灯,映入眼中的是餐桌上被满满的玫瑰包围住丰盛的佳肴,旁边写着:"我知道妳会饿,所以我煮好了。"吃完爱心宵夜后,我进入浴室,浴缸里又是满满的玫瑰,还有....热呼呼的洗澡水? ? ?镜上写着"我知道你又累又冷,所以我帮你放了热水"我感到吃惊又讶异,难不成你刚走啰? ? ?冲到房间,想打电话给你,却看到有一只猪头躺在床上,笑咪咪看着我说:"我知道你会想我,所以,我在这里等你......"

有了前2次的经验,我很好奇53天后,会有怎样的浪漫等着我...

50天,你说最近身体怪怪的,于是我陪你去身体检查。
45天,检查报告出来,你笑说原来自己大惊小怪。
40天,在我上班时,接到你同事来电,说你昏倒了......
35天,你住院,你对我笑说:因为想翘班。
30天,你终于瞒不了我,胃癌......末期......
25天,你还是不让我去照顾你!
20天,无视于我哭红的双眼,我唯一一次进房见你,你拿了一封信给我,便对我说了一个字:[滚]! !
15天,你重度昏迷,送入手术室......
10天,想到你给我的那封信,拿出来看,欲哭却已无泪...
5天,你离开加护病房,虽已清醒,医生却说"回光反射,请有心理准备"
0天,那一天,一切归零!我终于...终于在你闭上双眼前,说出:"我...不爱你了......"

至今,你留给我的那封信,仍深深印在我心里.......

"我知道我将不久于人世,对不起,无法和你共度第三个纪念日...曾经说过『只要你爱我,我将一直留在你身旁,永不分离』但如今,我竟做不到这小小的承诺...也曾经说过『我知道你会想我,所以,我在这里等你』但今天,我却不能够继续等下去.........现在,一个无法留在妳身边与妳永不分离的人,如何能要求妳愛他!?现在,一个无法在这里等妳的人,又如何愿意见到妳想他..亲爱的,我是自私的!我自私的要求妳不要再爱我,也自私的要求妳不要想我!我什至自私的知道,若妳心中有我,妳将永远...永远...无法幸福.... .....亲爱的,现在这个自私的人最后有个自私的愿望!对我说吧......說妳不爱我了吧......可以吗!?好吗! ?
我不要妳的爱!因为我不能要了啊!我不想拥有妳!因为我能给妳的,将永远比不上妳能给予我的了......你知道吗! ?第一年,我是故意和妳分散的。第二年,我也是故意先让妳失望的。但是妳知道吗,今年...第三年...我真的不是故意和妳分散,也不是故意让妳难过......

不做治疗,是自私的不想让妳知道我的痛苦!
不给妳照顾,是自私的不想让妳见到我的懦弱......
我是这么自私的,所以,对我說妳不爱我吧!
如此一来,我便能毫无牵挂的离开这个世界!离开这个有妳的世界...
也许离开了妳,我不再快乐......
也许离开了妳,我不再欢笑......
但是至少......在妳失去一个自私的爱人后,妳能够幸福啊......
你懂吗! ?我希望妳能够替我快乐,能够替我欢笑...
更重要的是要替我幸福啊......好吗?
所以,妳不爱我了!好吗?
真正的爱;是在能爱的时候,懂得珍惜。是在无法爱的时候,懂
得放手。因为,放手才是拥有一切!
愿妳,在珍惜的时候,好好去爱。在放手的时候,好好祝福。
德国作家"尚保罗"说过很耐人寻味的话:「人生犹如一本书。愚蠢的人将它草草翻过!聪明的人却会将它细细阅读。为什么呢?因为聪明的人知道,这本书只能读一次。

没有评论:

  • E

    LET'S CHAT

    我的博客列表